新闻资讯

环球体育智能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美元首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环球体育: 2023-12-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环球体育智能召开委会会议,通过“第一议题”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美元首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齐军亮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集体研究并通过环球体育智能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统筹谋划,积极参与、融入亚太高质量增长。深化“双核”能力建设,不断推动自身产业技术迈向中高端,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满足构建双循环格局发展需要。积极融入国家的战略布局,布局战略新兴产业,进一步拓展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新型工业化等领域的业务布局和合作,加快发展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公司新能源密封、氢能、储能、传感器等核心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发。结合业务布局、市场需求和技术攻关,多途径探索与兄弟单位的可合作点,配合集团有关工作的推进。要密切关注中美关系发展变化,抢抓发展机遇,加强风险防范。密切关注中美关系变化,做好经营运行监测和动态分析,对制约影响产品的核心原材料存在的风险进行有效识别,做好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的应对预案,积极防范供应链端的风险。强化自主创新和基础研发,加快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和技术研发迭代,持续提升国产化替代率,不断突破市场壁垒。积极承担国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助力提升国产关键核心基础零部件的性能及可靠性,补齐技术短板弱项,保障产业基础安全。针对美国对华的出口管制、投资审查、单边制裁等打压遏制措施,做好预警研判,稳慎开展相关业务,有效规避防范相关风险。